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


一、综合办公室科室简介

1.综合协调。负责书院办公室的综合工作,协调书院日常工作,负责书院的行政管理(含档案)、部门人事考核、财务管理等工作。

2.建章立制。协助领导组织拟定各类章程和制度;负责督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与实施。

3.事务管理。负责通知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负责院内外来访接待、书院值班安排、办公物资调配等日常工作;负责书院综合性材料等汇总工作;协助负责领导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4.会议管理。做好党政联席会、院务会、书院例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的议题收集、整理,负责会议通知、考勤、记录等工作。

5.公文管理。负责来文、来电、函件的处理工作,审核以书院名义起草的重要的文、电、函。

6.网站管理。负责润园书院官网维护;及时更新官网信息;对接校信息办做好网站维护管理工作

7.完成学校及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育管理办公室科室简介

1.负责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等。

2.做好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安全教育引导、学籍管理、学风建设、学生违纪处分和消过、学生请假、大学生医保、迎新工作、军训工作、参军入伍、户口迁移工作、肺结核筛查、毕业离校、疫情防控等工作。

3.负责书院辅导员的管理与考核工作。举办辅导员工作坊,辅导员培训,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理论大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

4.负责书院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修订与测评工作,负责国家奖学金、审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等。

5.负责书院学生资助专项工作。协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工作,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教育工作,做好经济困难生的助学、助贷、补助以及奖励等工作。

6.负责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开展工作,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及培训,参与书院危机干预工作,维护心理平台与宣传,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等工作。

7.负责书院学生社区工作,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与物业联动,组织好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教育评比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安排,举办宿舍美化大赛等活动,做好假期学生离开、返回社区统计工作,做好校外住宿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8.负责书院学生就业工作,协助学校招生与就业部门开展工作,安排好就业相关课程,做好学生就业意向、就业状况调查,发布招聘信息和组织招聘会,发放求职补贴、考研礼包、就业材料和制作光荣榜,开展“榜样领航”及双院联动就业等工作。

9.做好晨读晨练与新生晚自习工作,制定晨练工作计划并实施好,组织评比特色晨练活动,积极对接体艺进书院活动,落实好新生晚自习。

10.处理与学生相关的突发紧急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

11.完成学校及书院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三、素质拓展办公室(分团委)科室简介

1.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书院实际,制定书院共青团的工作计划,发挥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2.负责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建设,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主题思想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负责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规章制度,做好新团员发展、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证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团情统计等工作;督促和检查各基层团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健全和完善“智慧团建”平台。

4.做好团内推优工作,组织开展各类“评先评优”活动,引导青年争当优秀团员,争做优秀团干部;推进团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等评选工作;组织开展书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做好优秀团员培训、教育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5.加强团(分团委)学(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团学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与考核;指导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6.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致力于书院文化建设,加强团的宣传阵地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7.加强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设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8.完成书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党建办公室(专职组织员)科室简介

1.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书院党委定期研判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毕业班党员的教育培训。

2.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书院党委工作实际制订和执行党员教育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培养、预备党员教育和党员继续教育等工作。完成分党校日常培训教育工作。指导和监督各党支部具体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协助书院党委开展党内专项活动。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党籍管理、党员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协助做好党建日常管理工作。协助书院党委做好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和调整,督促并指导按期换届。负责党建信息平台的更新与维护、相关报表和统计工作,确保党员和党组织信息及时更新。做好书院党委有关会议的会议记录和党组织材料的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起草有关会议纪要、简报、报告、批复等文稿。协助落实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具体工作。

4.做好党建调查研究工作。经常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措施,定期向书院党委和校党委组织部报送信息、汇报工作。

5.做好学校及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任务。